疫情下墮胎個案增加 教會團體籲支援孕婦

期數
4001
刊登日期
2020.10.23
主曆
主曆 2020 年 10 月 25 日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本報訊)本地申請墮胎的求助個案上升,從事生命關顧的教會團體表示,市民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生活更見困難,社會應支援婦女去迎接新生命。

家庭計劃指導會 9月公布數據,表示今年首八個月申請及接受「終止懷孕」的人數和使用緊急避孕的人數較去年增加,其中26歲或以上及已婚女性增至5,900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588人次。該會估計主因是疫情下醫療機構減少服務,令市民轉向該會求助。

「出生權維護會」是幫助面對困難之孕婦的慈善團體,該會職員林齊練對本報說,2月疫情趨嚴重後,該會多了因經濟而來求助的個案, 「部份個案涉及疫情下失業,另有個案因為經濟困難而無法結婚,女方懷孕後失去支援。」

該會在明愛「彩雲宿舍」安排宿位接待有需要的孕婦暫住,林齊練欣賞現今不少女青年懂得運用社會資源,即使面對生活困難,仍然會尋求協助去誕下孩子。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關顧生命事工」牧民幹事陳麗嫦期望,家庭不要因疫情而放棄胎兒;她明白在一些情況下懷孕要面對各種困難,這時候社會團體應支援當事人。

「我們知道有不少放棄墮胎的個案,是當事人感受同行者的關懷。」遇有這類求助者,陳麗嫦會聯繫醫生給意見,同時亦陪伴她們, 幫助她們放下內心恐懼。陳麗嫦鼓勵父母尊重生命的每個階段,也會與求助者剖析一些基本醫療知識,消除一些誤解。(鄧) 

圖︰明愛彩雲宿舍。( 資料圖片 )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