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花地瑪聖母堂朝聖慶典

期數
4002
刊登日期
2020.10.30
主曆
主曆 2020 年 11 月 01 日 常年期第卅三主日

(本報訊)長洲花地瑪聖母堂10月18 日舉行花地瑪聖母朝聖慶典。雖然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限聚令影響,但不減信友朝聖熱情。

當日上午9時正,堂區開始「玫瑰謝天恩」誦唸20端玫瑰經。上午11時半舉行雙語彌撒,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祭,堂區主任司鐸馬浩恩神父, 慈幼會馬神父(B.K. Miriyaha)和馮天駿神父,以及聖高隆龐傳教會的陳義發神父共祭。

彌撒講道時,夏主教表示長洲堂區由來自不同背景的教友組成,有原居民,有從島外遷居入來的人,亦有英語團體,但大家都是一個信仰團體,內聚力強。夏主教又鼓勵堂區,與島上其他基督宗派和宗教團體聯繫,建立友誼。

當日下午2時,夏主教主持靈修講座,題目為聖母面面觀:「看畫像,談信仰」,以增加教友敬禮聖母的熱忱。主教從三個層面講解主題:有關聖母的四條信理,聖母顯現畫像及聖母敬禮。靈修講座後,夏主教主持聖體降福,信友在讚美耶穌歌聲中,滿載恩寵結束朝聖活動。

因著疫情,花地瑪聖堂本年取消了聖母像出遊。此極具象徵意義的巡遊可追溯至1953年10月13日,當時戴遐齡副主教(Antonio Riganti)聯同約1000名教友前往長洲朝聖,場面盛極一時。此後不少長洲島外教友,每年10月皆往此花地瑪聖堂朝聖。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