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1分鐘

期數
4002
刊登日期
2020.10.30
主曆
主曆 2020 年 11 月 01 日 常年期第卅三主日

2023年世青標誌 鼓勵青年學效聖母

(梵蒂岡新聞訊)2023年葡葡牙「普世青年節」大會於10月16日介紹會期標誌(圖),徽標中有年輕聖母的輪廓,這設計取自路加福音,聖母急速去探望她的表姐依撒伯爾的故事,藉此邀請青年重振他們「內在的活力、夢想、熱情、期盼和慷慨精神」。此外,標誌中還有玫瑰經唸珠,表明了葡萄牙人對花地瑪聖母的虔誠敬禮。

上述標誌由24歲的葡萄牙女青年安圖內斯(Beatriz Roque Antunez)設計。而因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緣故, 原訂於2022年舉行的世青節延後一年舉辦。來屆世青節主題取自路加福音所述的「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


 

委內瑞拉 「窮人醫生」 服務時遇車禍身亡 明年宣福 

(本報訊)委內瑞拉為當地的「窮人醫生」希斯內羅斯(:聖十字架報, J . G. H e r n a n d e z Cisneros,1864-1919)籌備明年的宣福大典。信仰社報導,希斯內羅斯畢生服務窮人,醫術高明,也是位思想家、科學家和虔誠的教友,他1919年在該國為長者購買藥物,在路上被車撞死, 送院搶救、領受臨終傅油聖事後離世。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