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主教府奠基 擴展空間推動牧民

期數
4003
刊登日期
2020.11.06
主曆
主曆 2020 年 11 月 08 日 常年期第卅二主日

(本報訊)中國江西教區10月31日在南昌聖母無染原罪座堂,舉行教區主教李穌光晉牧十週年暨慶祝新主教府奠基典禮。李穌光主教指這項工程解決了目前主教府土地不足的問題,讓牧民與福傳工作得到更大的發展空間。

信德網報導,彌撒由江西教區李穌光主教主禮,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主席馬英林主教、「一會一團」常務副主席沈斌主教和北京教區李山主教等共祭。

江西面對疫情洪災 教會參與救災工作

彌撒上,馬英林主教致辭時回顧了明朝末年利瑪竇神父在江西南昌的傳教經歷和影響,以及江西教區的歷史。

他肯定李主教的工作,其中在今年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災中貢獻良多。本年夏季,江西因連日暴雨而發生洪災,當地教會與當局一起協助災民。

彌撒結束後,主禮神長移步到紅谷灘區主持新主教府奠基儀式。奠基典禮結束後,參加者慶祝李穌光主教晉牧十週年。

談到興建新主教府的緣起,李穌光主教告訴信德網,主教府建設是全省天主教所關心的一件大事,從申請建設到奠基經歷了8年時間。

舊主教曾改作黨校 後歸還予教會使用

李穌光主教說,目前的主教府位於市中心鬧市區,地方狹小,且沒有擴展空間;這座主教府曾一度改由市委黨校使用,而當年市委黨校遷出前,教會向當局提出房產歸還問題。

李主教指興建新主教府,是要解決原主教府用地不足的問題,而這項目得以落實,也體現當局對江西天主教徒的肯定和支持,使該教區的牧民與福傳事業,得到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李主教期望新主教府能帶動牧民工作,能有益於教會與社會發展。

圖︰江西教區1 0 月3 1 日為新的主教府舉行奠基禮。(圖:信德網)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