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瑪聖母顯現百周年結果 意修女抵葡萄牙建立隱修院

期數
4003
刊登日期
2020.11.06
主曆
主曆 2020 年 11 月 08 日 常年期第卅二主日

(綜合梵蒂岡新聞訊)意大利維托爾基亞諾(Vitorchiano)的熙篤會隱修女最近抵達葡萄牙建立新的隱修院,以默觀祈禱陪伴當地人民,實現她們於花地瑪聖母顯現百周年(2017年)所訂立的大計。

意大利母院1 0 位隱修女已抵達葡萄牙布拉乾薩教區的帕拉索盧(Palaçoulo), 準備建立「聖母瑪利亞、教會之母」隱修會,這將會是熙篤會在葡萄牙的首座女隱修院。新隱修院訂於2021年夏天動工,隱修女暫住在一個按照本篤會規來接待訪客的靜院中。

隱修院院長馬菲尼修女(Giusy Maffini)說:「我們在意大利可沒有更多的地方接納來尋找聖召的女青年。為此,我們送給葡萄牙一份禮物,分享我們所得豐富的聖召。」隱修女便決定前往葡萄牙,與當地人分享隱修聖召。

2017年花地瑪聖母顯現100周年的慶祝活動上,這些隱修女與葡萄牙布拉乾薩的主教會面, 主教希望教區內能有傳統的熙篤會隱修院,教區願意捐出28公頃的土地來興建隱修院。馬菲尼修女說,該區人烟稀少,但這適合隱修生活,也深信團體因此會更朝氣勃勃,成為一粒有待開花結果的種子。

01 意大利熙篤會隱修女前往葡萄牙開設新院
02 意大利熙篤會隱修女透過網站分享生活 
(圖:梵蒂岡新聞網)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