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普世君王節前夕 教區祈禱會歡迎新教友

期數
4006
刊登日期
2020.11.27
主曆
主曆 2020 年 11 月 29 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本報訊)「衷心歡迎新教友加入我們天主教大家庭。」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於11月21日基督普世君王節前夕, 在主教座堂主持聖體降福祈禱會中,歡迎本年全港約2,500名新領洗者。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原訂於本年復活節領洗的新教友,最終於基督普世君王節前相繼受洗。疫情下,各堂區派出新教友代表參與祈禱會,而教區則直播祈禱會, 讓未能出席的新教友在網上參加聚會。當日禮儀包括朝拜聖體、晚禱,以及聖體降福, 特別是為新教友祈禱。

湯樞機講道時提到一些背著十架侍奉天主的人,包括由聖德蘭修女創立的仁愛傳教修女會,修女以服務貧窮弱小為使命,行事作為「也是心愛在窮人身上的耶穌,當看見窮人便有如看到耶穌一樣。」

禮儀中湯樞機祝福送給新教友的十字架,讓新教友記得要在生命中背負十字架, 感受跟隨基督的福樂。

新教友代表聚首 教會內展現共融

來自觀塘聖若翰堂的新教友戚建華說, 疫情期間各項靈修和培育活動也暫停,現能親身參禮心情興奮,「才領洗不久,很渴望參與教區聚會,感受團體氣氛,這也是我第一次到主教座堂。」她和其他新領洗者都旁聽新開始的慕道團,以深化信仰。

「每週四晚,我放工後便會到聖母聖衣堂包口罩(以派給有需要的人)。看到不同堂區的教友聚首服務,更體會到我們因天主的愛而聚在一起。」主教座堂新領洗者陳惠蓮於疫情開始時已參加此服務,她說疫情給人帶來不便,但也令她自發搜羅信仰培育和祈禱的資料。

導師黎國榮當天相約兩位新教友從長洲出發,前往主教座堂參禮。在長洲花地瑪聖母堂擔任慕道團導師40年的黎國榮說,這一屆慕道團面對各種挑戰,疫情下停課多月,他卻感受到長洲是天主特別祝福的地方,「即使外面很混亂,進入長洲後,一切變得平靜。」(高) 

01 各堂區新教友代表領受十字架
02 湯漢樞機講道
03、04 送給新教友的十字架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