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聖家堂燃點新年希望 千人報佳音分享基督真光

期數
4010
刊登日期
2020.12.25
主曆
主曆 2020 年 12 月 27 日 聖家節

(本報訊)台北聖家堂聯同市內基督教團體聯合報佳音,逾1,000位參加者在街頭述說基督降生的喜訊,也輪流到不同宗派的教堂祈禱;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牧者在教堂燃點象徵基督真光的蠟燭,為社會照亮2021年。

台灣《天主教周報》報導,12月12日的聖誕報佳音活動,先在台北中山堂廣場舉行嘉年華,當中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林天德副主教,聯同其他基督教牧者,共同點亮聖誕樹及附近街道的燈飾,參加者然後出發,途經繁華鬧市和交通樞杻台北車站。活動全程3.7公里路程,設有報佳音、為城市祝福禱告、巡遊等活動。

活動第二部份,逾1,000名參加者於傍晚魚貫步行到市內四所基督宗教教堂祈福,包括台北衛理堂、基督復臨日安息日會、天主教聖家堂、信義會真理堂。在第三站聖家堂的聚會上,台北總主教鍾安住與聖家堂主任司鐸饒志成神父,為台灣所有家庭送上祝福,好讓眾人在苦難和困境中,感受到天主愛與和平的信息。 

聖家堂亦設有燃點蠟蠋儀式,由鍾總主教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一起主持,期望藉著「基督真光」,為2021年帶來新希望。

鍾總主教致辭時指出,這次活動的主題是「家」,華人常言「家和萬事興」,當家人和睦相處,就能帶來平安與喜樂,他鼓勵基督徒效法家的精神,並強調聖家堂也一直致力效法聖家, 貢獻社會,而這次與眾基督信徒攜手合作,以期祝願社會能早日平息疫情。他強調報佳音也體現了基督徒的共融合一,期望各方日後有更多的合作。

由於不少參加活動的基督徒是第一次到訪天主教堂,聖家堂教友也把握機會,與來賓分享堂區如何活出聖家的生活。

基督教友好亦參與導覽,認識聖家堂建築設計的信仰意涵,導覽義工特地介紹聖母,他指聖堂庭院鐘塔的「窮人之母」像,聖母雙手合十, 代表她終日為世人俯首祈禱。

參加者最後前往信義會真理堂,活動中鍾總主教與數十位牧者攜手點燈,為在場的各級民意代表覆手祈禱,並為台灣獻上禱告。

圖︰01 台北聖家堂參與合一報佳音
       0 2 台北總主教鍾安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燃點燭光
          (圖:聖家堂臉書╱真理電台Youtube截圖)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