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無家者病逝 教廷樞機奉殯葬彌撒

期數
4015
刊登日期
2021.01.29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1 月 31 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綜合天新社╱本報訊)寒冬下羅馬再有無家者離世,教宗賑濟所 1月底為一位他們認識的無家者曼托瓦尼(Roberto Mantovani)舉行殯葬彌撒。

64歲的曼托瓦尼來自意大利北部,曾是職業足球員,後因傷結束了職業生涯,輾轉來到羅馬並流落街頭,近期他入住了羅馬一間露宿者之家,後因肺炎離世。

教宗賑濟所所長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在教會活動中認識了曼托瓦尼,他為這位無家者奉獻了彌撒,他還記得曼托瓦尼「樂觀開朗,散發著陽光氣息,和我們一起午餐時總會逗得哄堂大笑。」

最近在羅馬離世的無家者中,還有來自尼日利亞的埃德溫(Edwin), 教宗方濟各便特別在公開講話中請教徒為埃德溫和其他無家者祈禱。

服務無家者的教會義工表示,因著疫情和經濟危機,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和家庭,無家者人數不斷增多;可惜的是,這方面的回應不是很多,基督徒蒙召要為流落街頭的人做些事。

教會方面,則定期為羅馬的無家者和基層人士派發生活物資,梵蒂岡亦為無家者提供衛生設施,讓他們有尊嚴地生活。

圖︰教會在羅馬的露宿者家舍。(本版圖片:首爾總教區╱天美社)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