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

期數
4016
刊登日期
2021.02.05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2 月 07 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辛丑年(2021)新春文告

金牛盛世,紫荊綻開。際此辛丑開運,新年伊始,我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暨宗教同仁,恭祝全港市民身心康泰,福與時增,百業復蘇,社會祥和。

近一年多來,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香港福地,亦不能幸免。面對世紀疫症,我全港市民必須一心一德,比義親仁,風雨同舟,共克時艱。放眼世界,此時此刻,更須仁智並重,以宗教之大愛與慈悲,聯繫全球人類,無分彼此;以科學之智慧與耐心,研發有效藥物,救病拔苦。我們深信,以「立己立人,達己達人」之精神,放下成見,攜手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坦誠相處,分享協作,必可熬過嚴冬,迎接春天。

當前疫病橫行,不但為身體之挑戰,更是心靈之考驗。就如社交上各種限制,本是保障衞生健康、維持生活秩序之措施,而非忿恨、排斥與歧視的藉口。面對此問題,自應積極發揮宗教之偉大力量。傳統思想「君子固窮」之理念,正正適用於全人類。在困難與逆境中,我們更須依靠信仰,恪守真道,遠離罪惡,奉行善業,既是榮耀神明,滋養性靈,亦使人常得清靜,心安自在。唯有在心靈健康之上,才能建立身體之健康。

欣逢歲首,我六宗教領袖謹再祝頌:疫症早日消退,生活重回常軌, 國家富強進步,人民幸福,香港社會和諧,繁榮安定。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