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權維護會 協助孕婦迎接小生命

期數
4017
刊登日期
2021.02.11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2 月 14 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報訊)新年象徵新開始,37位遭遇困難的孕婦,在出生權維護會的服務下,更積極地面對生活的挑戰。

這些孕婦分別接受出生權維護會的輔導、諮詢,育嬰培訓、經濟支援等,其中五位入住了該會透過明愛彩雲宿舍提供的宿位;另有婦女參與職業訓練,為迎接將來作好準備。 

出生權維護會近期舉行周年大會,整合了上一年度(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的服務數據,包括以上的項目。

宿舍以外,該會與明愛「風信子」項目合作,幫助曾多次墮胎的年輕母親重過新生。個案由醫院轉介,或從青少年外展計劃接觸而來。服務旨在讓婦女多了解生命的意義,加強創傷後心理復康跟進,讓她們與同伴及家人建立關係。

「風信子」於去年度共接觸 211 宗新個案,共提供 109 個支援項目,內容包括社區訓練、嬰孩護理、家長講座、認識父母職、同儕支援和壓力管理等。服務也招募了十位母親成為指導員。

周年大會上,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亦親臨致辭, 他表示現今疫情嚴峻,讓人更珍惜生命,以及重新肯定認識和維護生命的價值。湯樞機亦稱許出生權維護會支援面對困擾的孕婦,同時並在社會上推動尊重生命的價值。(公)

 • 生權會年報見網站:http://birthright.catholic.org.hk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