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內懺悔補贖 教會神業幫助教友更新

期數
4019
刊登日期
2021.02.26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2 月 28 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梵蒂岡新聞訊)宗座聖赦院院長皮亞琴扎樞機(Mauro Piacenza)2月18日發表公開信,解釋教會邀請教友在四旬期懺悔補贖的意義。他指這個懺悔補贖的時期,也是參與基督最終戰勝邪惡的時期。

四旬期始於懺悔補贖的撒聖灰禮儀。皮亞琴扎樞機寫道,基督徒的懺悔補贖是天主聖神所賜予的德行,讓人能把自己的生命託付於上主,與祂同受苦難,因而參與到基督的新生命中,把自己交付於十字架。

就具體的懺悔補贖神業,皮亞琴扎樞機列舉教會的禮儀與靈修傳統: 

1. 作一個能正確認識自己的良心省察; 

2. 通過祈禱、守齋和施捨而悔改,與天主、自己和弟兄姐妹修和; 

3. 通過四旬期克己,在日常生活中紀念基督的臨在; 

4. 通過拜苦路紀念救主的苦難聖死; 

5. 誦唸懺悔補贖聖詠; 

6. 誦唸聖人列品祈禱文; 

7. 為播種和收穫時節而舉行的懺悔補贖遊行,這傳統從未被廢除,而是變得更迫切了; 

8. 參與彌撒和朝拜聖體時,深情地默想基督的苦難與復活奧跡; 

9. 向榮福童貞瑪利亞祈禱。

樞機祈願聖母幫助基督徒的懺悔補贖臻於成熟,並使眾人能夠擁抱且能看到疫情的緊急時刻,也是讓人獲得救恩的機會,重獲心靈的喜樂與自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