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進行會成員宣福 帶領女性為教會貢獻才能

期數
4021
刊登日期
2021.03.12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3 月 14 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

(綜合梵蒂岡新聞╱本報訊)在20世紀初的意大利,婦女甚少參與社會事務,新真福巴雷利(Armida Barelli, 1882-1952)打破傳統,帶領婦女踏出家門去服務教會。

歐洲婦女權利於二次大戰前後經歷轉變:在巴雷利出生的年代,意大利婦女不常獨自外出,即使外出也要帶帽保持莊重;到她離世之時,婦女處境已大為改變。

巴雷利1882年生於意大利米蘭一個上流社會家庭,在瑞士接受教育期間,加入在俗方濟會。她回到意大利後,拒絕了幾位男士的提親,決定終身去服務窮人。

她1917年受米蘭總主教費拉里樞機(Andrea Ferrari)邀請,投身婦女工作,創立早期的女性青年協會,這就是公教進行會女青年組織的前身,該組織於1918年擴展到意大利全國,同年她獲教宗本篤十五世任命為意大利公教進行會女青年組織主席,帶領成員服務教會及社會。她積極提倡婦女權利,包括投票權利,並推動教友職務。巴雷利於1952年在意大利逝世,享年71歲,她埋葬於米蘭天主教聖心大學的地下聖堂。

1970年,米蘭總教局為巴雷利開展封聖申請,2007年教宗本篤十六世宣布她為可敬者。本年2月20日,教宗方濟各承認巴雷利的轉禱奇跡,簽署巴雷利列品真福的法令。

圖︰01 意大利真福巴雷利
       02 公教進行會在意大利舉辦青年活動
         (圖:梵蒂岡新聞網╱公教進行會臉書)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