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五週 成全

期數
4022
刊登日期
2021.03.19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3 月 21 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轉瞬間,四旬期已經來到第五週了,讓我們反省教區訂立的四旬期第五週副題——「成全」。在過去四個星期內,我們有否祈禱、守齋、行善工、領聖事,以達到天主子女的成全呢?我們有否活出四旬期的精神呢? 

「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瑪五48)這「成全」是每一位基督徒信仰生活的目標;不過,我們得承認個人的限制和軟弱,單憑己力永遠無法完成任何事,遑論達到造物主同等的「成全」。幸而主耶穌在山中聖訓中,已經向我們指出如何轉化舊有的生活模式,好能修成崇高、無界限的「成全」理想。我們必須放下自我,謙遜向天父降服,信從聖子的教誨,因為主耶穌「為一切服從他的人,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希五9)只有仰仗天父的恩寵,我們方能盡可能接近天父應允的「成全」——「你們應是聖的,因為我是聖的。」(肋十一45) 

由於疫情肆虐帶來不明朗的現實中,我們的信德難免多少受到動搖,這正是考驗我們的時候,而人性耶穌也有心身煩亂的時候、也有受魔鬼試探的時候。魔鬼這個俗世的領袖散播了甚麼信息?那就是誤導我們去依靠己力、自我膨脹、保持現狀、自我保護!「然而,靠著那愛我們的主,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大獲全勝」(羅八37),今天,我們基督徒已經知道耶穌的來臨已經推翻了這邪惡領袖與牠的歪理了。

下星期是聖週,接著是復活節了。讓我們趁四旬期最後一週,回顧過去活出了多少四旬期精神、拉近了多少與天父「成全」標準的距離;若然還有不足之處,趁還有幾天時間,讓我們拋開舊我、擺脫惡習、抵抗誘惑、重新皈依,好好準備主耶穌的復活佳節。 

•天主教四旬期運動籌備委員會 

請支持四旬期網上捐款 
https://www.caritas.org.hk/zh/e_donation/main/ 
受惠對象選擇「天主教四旬期運動捐款」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