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嘉義慶祝聖若瑟年 開展每月敬禮重燃教友熱誠

期數
4022
刊登日期
2021.03.19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3 月 21 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本報訊)台灣嘉義教區開展連續九個月的每月敬禮,去慶祝「聖若瑟年」。

台灣《天主教周報》報導,嘉義教區於2月28日在聖若瑟朝聖地舉行首月的敬禮活動,由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主禮,他帶領參禮者恭誦聖若瑟年禱文,並向聖若瑟像行禮。

鍾總主教在講道中說:「2017年3月19日,嘉義教區核定樹仔腳天主堂為教區的大聖若瑟朝聖地,而成立朝聖地最大的目的,就是引領教友或教外人到天主的面前,幫助他們歸向天主,與天主更加接近,得到天主祝福。」他指在台灣教會內,少有大聖若瑟朝聖地,但聖若瑟為台灣是很重要的,「因為他是教會所尊奉的中華主保」。

鍾總主教期望這項每月的敬禮活動,能增強教區間之凝聚力,讓全台教友善度聖若瑟年。

聖若瑟默默地執行天主的旨意,鍾總主教指出,「當眾人慶祝聖若瑟聖年時,更應努力效法聖若瑟這種內斂隱忍的精神,以實際行動去宣揚福音。」

圖︰嘉義教區2月28日敬禮聖若瑟
     (圖:嘉義教區臉書)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