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風旦語】緣在家中〔作者︰鄭瑞薇 〕

期數
4022
刊登日期
2021.03.19
作者
鄭瑞薇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3 月 21 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我的爸爸是性情中人,媽媽是溫柔體貼,他們婚姻持續七十二年之久,真是難得的姻緣,家中很少爭吵聲,間有父親不滿聲,媽媽形容如炮竹,炮聲一響,滿地都是紙屑,火藥味也不濃,幸好沒嚇壞兒女們。他們育有子女九人(四個早夭),八個孫,九個曾孫,真是兒孫滿堂。

我們五兄弟姐妹,除我修道外,其餘都成家立室,姐姐和弟妹早已移民加國,爸媽九七前也隨之移民,剩下最小的弟弟丹瑞和我仍留港,雖然我們各據一方,會不斷通電閒話家常,我間亦會往加探望他們,維繫這解不開的血緣情誼。

六十年前,幸得媽媽體諒,勸告父親容許我修道,她雖不是教友,卻說:「讓薇去修道吧,若嫁人可能嫁得好或不好,但修道一定好。」她是如此無私為我著想,成全我的聖召,當時弟妹還唸小學,丹瑞只有五歲,全然不了解我的選擇,更不明瞭修道是甚麼, 為他們真是一個謎。然而這數十年來,家人從未干擾我的生活, 相反卻非常尊重,使我有足夠自由渡奉獻生活。

去年我患了乳癌,藉這病的機緣,引發兄弟姐妹的真情,一股暖流從心底湧溢,遠方弟妹的叮嚀慰問,在港丹瑞在百忙演藝工作,創意無窮的節目中,仍不斷關懷備全,體貼問候,親情滿載,感恩無盡。

一切的一切,完完全全是主已與我結緣,使我在這家中飽享愛。

鄭瑞薇, 寶血會修女,鄭丹瑞的姐姐。 


 

 【薇風旦語】我有個好家庭〔作者︰鄭丹瑞〕
http://kkp.org.hk/node/22599

‧鄭丹瑞,「健康·旦」創辦人,鄭瑞薇修女的弟弟。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