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與堂區「瑪納行動」 提供日用糧 也提供零食

期數
4024
刊登日期
2021.04.01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4 月 04 日 復活主日

(本報特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不少家長失業,當三餐不繼,孩子陷入憂愁當中。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與堂區開展「瑪納行動」,贈予失業家庭的食物包,當中加入了零食,希望為孩子帶來一份關懷和安慰。

「食物包有新鮮食物和乾糧等,我們也特別買了零食,希望為孩子帶來歡樂。」勞委會培育幹事吳麗娟認為,孩子的歡樂不應被貧窮剝奪,而他們每次派發食物包時,也透過傾談去關懷受助者家庭的身心靈需要。

勞委會撥出教宗方濟各贈予本地教會的抗疫善款,透過轄下九龍的牧民中心,與聖安德肋堂關社組為20多個失業或就業不足的堂區學校學生家庭,提供八週的食物援助,剛於3月完成第一階段。

為組員設靈修培育

吳麗娟與同工及堂區教友聆聽這些家長的困難,感受到這次疫情令各行各業都深受打擊。「有當地盤工的家長開工不足,月薪剛剛只夠交租,卻沒有錢開飯。停課也令擔任保母車跟車的家長失業。」她說:「家長面對失業和子女停課的照顧壓力,都感到沮喪,我們期望透過這份陪伴,給予這些家庭希望。」此外,勞委會同工亦轉介他們尋求所需的社區資源。

「瑪納」是天主在曠野裡給以色列民的食糧,也是一份安慰。參與行動的關社組成員在四次的會面前都參與靈修培育, 學習去安慰和服務社區人士。

面談時段 接觸求助者

在四次的會面期間,聖安德肋堂關社組組長柯美鳳總與家長閒話家常:「我會問孩子: 你喜歡上網課?還是回到學校?他們都適應了疫情下的生活,隨遇而安。」

「曾有個別家長因為患病而未能到堂區取食物包,我們便送上門。家長感到不好意思,連聲說『多謝』,但我反省到自己的服務只是微不足道 。」受助家長都不是天主教徒,柯美鳳期望藉此機會讓社區人士明白,堂區一直關心將軍澳的街坊。

此外,勞委會屬下的港島勞工牧民中心早前亦聯同海星堂推出瑪納行動,向22個家庭轉贈慈善團體的食物包,他們稍後會運用教宗的善款,去開展第二階段。而聖安德肋堂亦正計劃運用其他捐獻去延續服務。(鄧) 

圖︰01「瑪納行動」集合勞工事務委員會和堂區的力量,幫助失業家庭。
       02 派食物包給有需要家庭。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