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資源日 教會促進人人可享清潔水源

期數
4025
刊登日期
2021.04.09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4 月 11 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

(綜合梵蒂岡新聞╱本報訊)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困擾下人們用水量增多,對清潔水資源的需求也上升。

教廷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聯同各地主教團和公教醫療機構響應新衛生項目,幫助社會取得清潔的食水,去保障醫療與衛生服務。

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當天,教宗方濟各向聯合國農糧組織發表信息,重申人們迫切需要改變生活模式,去珍惜和保護水資源;各地亦必須互相合作,好能公平分配食水。

為保護水資源,教廷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與各地教會團體及國際運動「WASH」,合力響應一項名為「全球水資源2000」的項目,確保天主教醫療機構能獲得清潔用水去照顧病人。

聖部指出,這個項目獲聖若望昆仲會在52個國家的400個社會和醫療機構,以及其他天主教愛德機構響應;亦為22個國家約150個天主教醫療機構作詳細評估,幫助它們去保障水資源。

對於清潔水的重要,國際明愛總幹事若望(Aloysius John)說:「這些項目將有助預防疾病擴散,保障病人在醫療機構得到合適和體面的照顧,許多地方的明愛機構推展了類似的項目,以確保堂區、團體、醫療中心和學校能夠保護他們的服務對象。」

「全球水資源2000 」負責人道格拉斯(David Douglas)指出,教會的參與能促進國際社會去處理水資源問題,並鼓勵更多醫療機構和政府參與。 

教廷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去年致函各地主教團,敦促他們確保教會醫療設施都有足夠用水,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和其他疾病傳播,與此同時亦要照顧偏遠和貧困地區的醫療服務需要。

圖︰ 01 肯雅乾旱令農作物及家畜缺水
        02 剛果難民營兒童取水
        03 海地居民在聖堂外的清潔站洗手防疫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