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瑪奴耳的時刻 傳教節 2021—— 教友短片分享

期數
4026
刊登日期
2021.04.16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4 月 18 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今年傳教節主題為「厄瑪奴耳—— 天主與我們同在」(依七14)因此「教區傳教節專責小組」推出八段短片,分別以家庭團體及個人,與我們分享在生命中最深刻和感動的厄瑪奴耳時刻,其中一位分享者是我們香港教區神父。

我們希望藉著他們與主相遇的「親身體驗」,給大家共鳴,一同讚頌這位與我們同在的天主。

 

「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谷十27) 
 Dominic Mok(中學教師.慕道班導師.基督生活團成員) 

自小是天主教徒的 Dominic,現在是一位修會學校教師。從高中時期開始,他相信做「老師」是天主給他的召叫。Dominic 提到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學校很多活動都取消,大家處於徬徨無策之際,學生自發提議拍攝《聖誕抗疫?》微電影。在天主的帶領下,師生們一起完成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首映後獲得正面評語;高興同時,他們也看到天主奇妙的計劃! 

 







 

「如果天主使你們自由了,你們的確是自由的。」(若八36) 
 廖裕修(舞台劇導演.編劇) 

從事舞台劇導演兼編劇的廖裕修,曾就讀天主教小學及中學。人稱阿修的導演分享在排演音樂劇《耶穌傳》的一幕—— 釋放巴辣巴時;在場的工作人員均親歷耶穌確實臨在的Magic Moment,短片中阿修以充滿戲劇性的演繹分享他厄瑪奴耳的經歷。

 

 





 

「因為那裡有兩個或三個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 我就在他們中間。」(瑪十八20) 
 Theresa Sebastian(第二代公教家庭.普世博愛運動成員) 

Theresa 和 Sebastian 在影片分享了,在疫情當中家庭透過一起祈禱、對天主信賴及交托,並在此日子誕下天賜的第四位BB,他們深深感受天父爸爸慈悲的照料,天天臨於他們家庭中。

「從今以後,你要做捕人的漁夫!」(路五10) 
 左旭華神父(香港教區神父.聖德肋撒堂助理司鐸) 

左神父原本是一個基督新教家庭的獨子,小學時期於慈幼會的學校唸書開始接觸天主教信仰。他在初中時,遇到的一位很受尊敬的神長,聖召種子因此萌芽——厄瑪奴耳的時刻;他繼而轉入天主教,最後踏上修道之道。他願能以生命影響生命,將上主恩寵傳承下去。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 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若 3:16) 
 張文達 Alex(由死囚到釋囚) 

張文達由死囚到釋囚, 現在是「善牧助更生協會」總幹事,他的磨難經歷絕非我們能想像。由領洗、到摯親家人相繼離開—— 懺悔及痛苦的背後,埋藏基督的愛—— 真實血淋淋的救贖恩寵。他生命的重生像似一本活福音、保祿皈依的影子。

 

 


 

「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若一14) 
 Ada Chung(第三代教友.普世青年節參加者) 

Ada 生於第三代公教家庭。天主一早已為她揀選好,自小唸天主教學校,堂區上主日學、當輔祭,在天主的看顧下平安成長。直至一次,她本懷著享樂與度假之情,不知就裡踏上「普世青年節」的旅程;她在法國「泰澤團體」祈禱時,天主觸動了她,不期然地熱淚盈眶,這使她也被嚇呆了;藉著這個旅程讓她真正感受到天主並沒有離棄她—— 「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

 



 

「上主必為你委派自己的天使, 在你行走的每條道路上保護你。」(詠九十一11) 
 洪瑋澤 Norris(公教職青.主日學導師.傳教大使) 

於大學時期,因緣際會接觸到天主教同學會而加入慕道。Norris 分享自己整個信仰歷程中,天主透過身邊的人與事感召及照顧他,即使眼看不見,亦感受到人生的路上每一處都是衪的保守與祝福。當中一位最關鍵及重要的人物,就是當年一位慕道班的同班同學,亦即是後來成為他太太的那一位,至今一直互相扶持與陪伴。他感受到天主的恩寵總是如此奧妙! 

「失落的,我要尋找;迷路的,我要領回。」(則 三十四16) 
 文星鈺(中四學生.聖若翰堂教友) 

文星鈺來自一個破碎家庭,現正就讀中學,小小年紀走過的路並不平坦。因為家庭的問題,使她時常跑到小聖堂裡哭泣祈禱;這是她覺得和天主最親密接近的時刻,在那處她獲得聆聽及安慰。感謝天主的照料,使這迷茫的靈魂回歸羊棧,參加聖若翰堂慕道班,接受洗禮,成為天主的女兒。她正是福音中那九十九隻以外的那隻羊。天主不但沒有把她遺下,還一直緊牽著她的手走出黑暗到達光明。


  • 「厄瑪奴耳的時刻」短片於4月9日開始,分階段於「傳教節 2021Facebook 及網頁分享。請密切留意! 
  •   2021年教區傳教節慶典專責小組供稿」
  • 「傳教節 2021」網站 www.missionsunday2021.catholic.org.hk 

 

圖: 01 Dominic Mok 的學生完成 《聖誕抗疫?》微電影
        02 廖裕修導演的音樂劇《耶穌傳》(圖:Cheung Chi Wai)
        03 張文達的際遇是福音的見證
        04 世青節給 Ada Chung 很大的觸動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