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教區60周年慶祝 以家庭之愛揭開帷幕

期數
4026
刊登日期
2021.04.16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4 月 18 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本報訊)台灣台南教區的60周年暨開教155周年慶典,以家庭之愛揭開帷幕:參禮夫妻在結婚進行曲樂聲中,隨著司儀唱名,依次序在手持蠟燭的子女伴隨下進場,接受教會的祝福。

台灣《天主教周報》報導,台南教區3月21日在中華聖母主教座堂舉行彌撒,安排了參禮夫婦重宣婚姻誓願,表達教會對婚姻與家庭牧民的重視。

彌撒前有主教致辭和家庭講座。台南主教李若望致辭時闡釋,家庭是信仰的啟蒙之所,眾人要更愛自己的家庭,李主教亦鼓勵教友閱讀教宗方濟各《愛的喜樂》宗座勸諭,在聖若瑟年中,努力效法聖若瑟為人父親的好榜樣。

隨後的講座由高雄教區聖化家庭福傳中心主任伉儷主講,題為「教會面臨婚姻家庭危機與挑戰的牧靈福傳策略」,他們強調,聖經是家庭信仰中的共通語言,能抵抗魔鬼的誘惑。講者最後示範夫婦間以言語表達感謝,並以充滿愛的肢體語言——擁抱作結束。

教友夫婦談家庭培育: 
聖經是家人的共通語言, 

上述慶典是台南教區家庭委員會的家庭月活動,藉此加強宣傳家庭牧民的重要,帶出家庭是聖召孕育的搖籃等信息,同時響應普世教會的「愛的喜樂」家庭年,去提醒父親正視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負起持家、工作、與妻子相愛及信仰傳承的職責。

1866年,道明會士與傳道員到台南傳教,收容棄嬰。其後更多傳教士到來服務;及至1961年,台南升格為教區。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