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聖母像落成 高98米屹立菲律賓

期數
4031
刊登日期
2021.05.21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5 月 23 日 五旬節主日

(本報訊)菲律賓新近建成的「亞洲之母——和平塔」聖母像高98.15米,成為了全世界最高的聖母像。它比此前紀錄保持者、委內瑞拉的「和平之母像」(46.72米)高出一倍。

聖母像位於八打雁省蒙特瑪麗亞(Montemaria)一處朝聖中心,屬省內的宗教旅遊項目。自2014年動工後已吸引不少人注意,近年亦開始接待朝聖者。朝聖中心設於臨海地區,來往該處海岸的船隻,從遠處都能看到山上的聖母像,感受到聖母的祝福。

聖母像蘊含了不少信仰元素,聖母像的高度相當於33層樓高,象徵耶穌在世33年;地基共有12組,則象徵以色列12支派。建築物樓面總面積有12,000平方米,有12間以聖母命名的小聖堂,亦有接待朝聖者設施等。朝聖者可乘升降機到聖母像后冠的觀景層欣賞四週風景,又或者慢慢走上420級樓梯到觀景層。

聖母像取名「亞洲之母」,源自教宗本篤十六世〈向佘山聖母誦〉內對聖母的尊稱,朝聖地希望以此名字帶出聖像作為全球和平團結的象徵。

本年是菲律賓慶祝開教500周年,當地不少教會團體都有慶祝活動,但「亞洲之母」聖母像的揭幕活動卻因著疫情而要延期,朝聖中心亦因為防疫而要暫時關閉。

圖︰01 菲律賓的「亞洲之母——和平塔」聖母像
        02 聖母像內具備觀景設施
          (圖:蒙特瑪麗亞朝聖中心網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