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國教會祈禱日」 教宗與各地為中國教會祈禱

期數
4032
刊登日期
2021.05.28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5 月 30 日 天主聖三節

教宗方濟各5月24日「為中國教會祈禱日」以祈禱陪伴中國教友,與此同時不少教會團體也把祈禱日擴展至整個星期,帶動教友關心中國教會。

教宗於5月23日主持公開活動時,特別提到教會於翌日慶祝聖母進教之佑禮儀日,「天主之母和教會之母在上海佘山朝聖地受到特別的敬禮,而在日常生活的考驗和盼望中,基督徒家庭都熱切地向她呼求。」

教宗指出,家庭與基督徒團體在愛德和信德上愈加團結是美好的事,這也是必要的,如此眾人便能效法初期的門徒,「在五旬節的隆重日子與聖母一起熱切祈禱,期待聖神的降臨。」

教宗邀請教友「以熱切的祈禱來陪伴在中國的基督徒,我們最親愛的弟兄姐妹們,他們存留在我內心的深處。」

教宗祈禱說:「願天主聖神,教會在世界上傳教使命的主角,引導並幫助他們成為福音的傳遞者、良善和仁愛的見證者,在他們的祖國做建設正義與和平的人。」

今年,亞洲主教團協會主席貌波樞機(Charles Maung Bo)邀請教友把這祈禱日延長至一週,即5月23日到30日,同時為中國教會以至所有中國人民祈禱。「我們要祈求佘山聖母保護全人類,包括中國每個人及其尊嚴。」他期望中國應隨著自身堀起,應同時保護眾人的權利,照顧弱小者。

不少地區的教會團體都響應這份呼籲。英國主教團國際事務部主席蘭主教(Declan Lang)邀請當地教友於週內為中國教會祈禱,祈求佘山聖母保佑他們。而美國主教團國際正義和平委員會主席馬洛伊主教(David J. Malloy)亦呼籲美國教友在團結與愛德中一起祈禱。他重申教宗方濟各早前談到中國教友的困難,也鼓勵他們成為良善的公民和貢獻社會。

•取自:梵蒂岡新聞網、天美社

圖︰01 疫情前的上海佘山朝聖活動
       02 教宗5月23日呼籲為中國教會祈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