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伯堂彩虹唸珠氣球升空 重宣天人盟約 仰賴聖母

期數
4033
刊登日期
2021.06.04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6 月 06 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 本報訊) 「我們都是軟弱的罪人,時常跌倒,但七色唸珠氣球高掛天空,提醒我們在天之父的盟約恆久常在,祂會以慈悲的心寬恕我們的過失。」油塘聖雅各伯堂主任司鐸范錦棠神父帶領教友以玫瑰經結束聖母月,同時把一串彩虹色的唸珠氣球放上天空,表達對實踐天人盟約的信德。

在5月30日天主聖三節,油塘教友聚首參與感恩祭,為堂區大家庭締造友愛、和諧、團結而祈禱,回應聖三奧蹟。

彌撒結束時,教友同心誦唸玫瑰經,當唸到最後一端,范錦棠神父便帶領眾人,在歌詠中步行至戶外的聖母像前,逐一獻上鮮花,以花香讚頌聖母的信德。

范神父勉勵眾人效法聖母,「偕同聖母,勤唸玫瑰經,祈求聖母轉求,祝福家庭、堂區,以至整個香港,能在上主的護蔭下成長。」

唸珠氣球的七種顏色,讓教友想起天主與人類訂下的盟約,每當天主令彩虹出現時,就象徵著祂對人類祝福的標記,亦提醒眾人凡事要信靠上主。而堂區的聖母月活動就這份天人盟約之中達至高峰,深化教友信德。(公) 

 

圖︰ 01 油塘聖雅各伯堂把彩虹唸珠氣球放上天空
        02 主任司鐸范錦棠神父帶領眾人唸經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