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明供聖體 迎接9月全球聖體大會

期數
4035
刊登日期
2021.06.18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6 月 20 日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本報訊)為迎接將於本年9月在匈牙利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台灣天主教會於6月5日聖體聖血節前夕,與全球1,700多個團體同步明供聖體,同時為台灣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祈禱。

在台灣,台北總教區及台中教區都有參加這次活動。由於教會為防疫而暫停舉行公開聚會,主辦單位改為透過網上直播讓教友朝拜聖體並聆聽天主聖言。

台北總主教鍾安住帶領教友為國際聖體大會的順利舉行和全球疫情早日消弭祈禱,他亦鼓勵教友反省自己於暫停聚會的特別時期,每天花了多少時間耕耘靈性生命,他說:「在這個隔離、痛苦的時期,我們懇求主耶穌基督——我們的生命食糧,來平息疫情帶來的種種為害,讓我們早日恢復如往昔般與弟兄姊妹慶祝彌撒共融、領受聖事的美好日子。」

在台中,蘇耀文主教亦帶領教友祈求天主恩賜疫苗早日普及,讓當地人恢復正常生活,以及賦予前線服務人員力量和勇氣,去安慰病人和家屬;他亦鼓勵教友也為亡者的安息祈禱。

匈牙利布達貝斯(Budapest)的國際聖體大會原訂於去年9月舉行,主題為「感恩( 聖體)聖事:基督徒生活與使命之泉源」,但因應疫情押後一年到今年9月舉行。

取自:台灣《天主教周報》

圖︰ 台中蘇耀文主教主持明供聖體
      (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