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教區福傳大會 矢志發展小團體凝聚青年

期數
4036
刊登日期
2021.06.25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6 月 27 日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如何讓教友上下一心福傳?台灣天主教會讓當地各教區舉辦「福傳大會」去建立共識,而在本年慶祝成立60周年的新竹教區,當地教友於福傳大會上探討了如何發展信仰團體去凝聚青年。

為迎接將於本年8月舉行的全台灣福傳大會,各個教區從2018至2021年在堂區以至教區層面作準備,其中新竹教區參考各堂區的年度計劃後,選出11項與教區較相關的議題作討論,而當地堂區最關心的議題,分別是教會與青少年的距離、發展小型基督徒團體,以及尋找迷失的羊。

在最近舉行的教區福傳大會上,新竹教友分組凝聚共識,他們訂家庭及青年為優先議題。對於發展小團體,推動這次大會的羅志偉神父在大會演講時提醒,堂區小團體應具備福傳幅度,可以用創新的方式,在家庭、工作場所、學校等場所聚會;同時可善用網上材料,方便教友觀看和討論,以及就生活的層面進行讀經分享。羅神父也談到,缺乏青年參與是教區的挑戰,教會可以在不受堂區地域的限制下去聚集青年,尋找適合的場地舉行青年活動。

對於堂區神父或許擔心青年流失,與會者建議堂區設立「信差網絡」制度,堂區遇有重要活動,可聯絡青年並邀請他們參與。

大會的結束彌撒上,李克勉主教強調教友需要為福傳建立一個謙遜聆聽、相愛共融的團體,讓眾人同道偕行。

• 取自:台灣《天主教周報》

圖︰台中福傳大會
     (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