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國家一街道 以教宗本篤十六命名

期數
4037
刊登日期
2021.07.02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7 月 04 日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天新社訊) 本篤十六世在任教宗期間牧訪問非洲,為備受衝突困擾的人民帶來希望。非洲西部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最近把一條街道命名為「教宗本篤十六世街」,代表該國人民對榮休教宗的敬意,以及延續本篤對和平的呼籲。

本篤街原名為「54.160街,是宗座使館和西非天主教大學的所在地。聖座駐該國大使克羅蒂總主教(Michael Crotty)期望,這種教會與社會的聯繫,能促進各地的和平與修和。

當地的歐德拉戈樞機(Philippe Ouedraogo)出席了6月13日的街道命名儀式,他表示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的名字「為布基納法索、非洲以至整個世界帶來希望」,他們希望讓這條街成為推動和平的地方。當地市長貝烏因德(Armand Beouinde)則肯定榮休教宗已成為當地人民的共同記憶。

本篤十六世於2011年訪問了布基納法索的鄰國貝寧(Benin),雖然他沒有訪問布基納法索,但官員感謝他早於2007年向該國派駐大使,以落實外交關係,同時又一直呼籲非洲各民族之間對話。

圖︰「本篤十六世街」揭幕(圖:天新社)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