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詠 . 愛〔作者︰陳雋騫〕

期數
4038
刊登日期
2021.07.09
作者
陳雋騫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7 月 11 日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通常都不會對聖詠感到陌生,教友固然熟悉,也很大可能因為中小學的時候是就讀有教會背景的學校,每天早會都要唱聖詠。加上參加親朋戚友的婚禮,不論有沒有宗教儀式,都經常會選擇聖詠。還有聖誕節,有一半所接觸的聖誕歌其實也是聖詠。至於我,自小已經接觸,因為天主教所用的聖詠歌集,有很多都是由我爸爸填詞。他說因為讀大學時很窮,要找外快,於是便開始為教會填詞。不過當時找他填詞的神父並不是中國人,因此有時候會修改他的填詞,而鬧出很多粵語文字笑話,我就是在嘻哈中認識聖詠。但至少爸爸臨離世前與我最後的一個創作,是我作曲、他填詞,歌名是《真福八端》,也是一首聖詠,為這段40年的父子情畫上一個完美總結。

聖詠對每一個人都蘊含著獨一無二的故事回憶、象徵著不同的意義,除了因聖詠內容是頌讚外,更因為旋律就是好聽,所以那麼受歡迎。當受歡迎程度達致能集合香港不同界別、背景的頂尖音樂人、聯同業餘的、甚至加入學生們聚首一堂,用自己的音樂、聲音在大會堂演奏廳及文化中心音樂廳演繹,這個層次便可稱為《香港聖詠節》。

11月10日至15日便是首屆《香港聖詠節》,四個主打節目包括開幕閉幕音樂會、以及兩個聖詠欣賞講座。我當然會落力演出支持外,還有陳永華教授、鋼琴家李嘉齡、作曲家鄭汝森博士、二胡演奏家朱芸編、天使綸音、澳門無伴奏樂團 Dolce Voce、以及在網上走紅的愛爾蘭神父 Fr. Ray Kelly 遠道而來,聯同明日棟樑九龍華仁書院及德望學校合唱團,一起以最真摯的情感、用由心而發的聲音,一起首次攜手、打破隔膜、共同「詠 · 愛」。

 

  • 陳雋騫 鋼琴王子陳雋騫在商場演奏成名、 在教堂司琴成長 最大成就是兩女之父。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