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以基督的仁愛拯救靈魂的青年

期數
4039
刊登日期
2021.07.16
作者
周穎熙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7 月 18 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你們要仁愛、仁愛、仁愛,也要有拯救靈魂的熱忱。」這句話是無玷聖母獻主會會祖聖馬善樂離世前對會士們最後的訓勉。伴隨著聖馬善樂的精神,獻主會會士在香港聚集了一班年輕人,一同為社會中被遺棄的人服務,又一同傳播基督的福音、分享信仰。由此,這個團體成為了香港獻主會青年。

香港獻主會青年最初於十多年前由一位神父帶著幾位青年走出聖堂,走到街頭尋找並接觸那些被人遺棄在街上的人開始。他們正如耶穌基督的教導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帶給他們食物和關心。這個原本只有數人的活動慢慢凝聚更多的人,除了形成現在每星期的派飯活動外,亦開始了青年間的聚會。這些青年與獻主會會士們合作,也在慶節中一同祈禱、慶祝。成員中不但有獻主會服務堂區的青年,也有來自不同堂區、學校的青年,以及非教友的青年。

除了派飯活動外,獻主會青年亦有多次組織參與普世青年節,以及同期舉行的獻主會青年節。在世青以及獻主會青年節中,參與的青年看見的不但是普世的教會,更看見在世界各地也有青年為同一理想——為拯救靈魂而努力。透過這兩個活動,他們受到啟發,加強了對普世教會的連繫。

近年,香港獻主會青年開始加強了與其他地區的獻主會青年聯繫。例如是同屬中華區的廣州獻主會青年,他們曾一同聚會,一同到鹽田梓朝聖,又曾一同於跨年的時候朝拜聖體。在平日的交流中,亦經常有分享雙方的近況和服務。除廣州外,他們亦有與澳洲獻主會青年朋友的交流,雙方亦有多次派青年到對方當地作體驗:香港的青年參與過澳洲的獻主會青年聚會,澳洲的青年也曾來港參與派飯。這兩年雖然因為疫情無法實地交流,但香港獻主會青年亦有機會參與亞太地區獻主會的網上聚會。透過與各地的交流,青年們既能互相分享經驗,亦互相激勵了對方,繼續在各自的地方傳報基督的喜訊,把基督的愛帶進世界每一個角落。

疫情下,香港獻主會青年亦遇上不同的改變。首先是聚會和活動減少,就如很多團體一樣,不少預定的活動和計劃都無法開展。其次是減少了與外地獻主會青年的交流,大家都無法像以往一樣親身到外地參與活動。但相反,派飯活動自疫情開始幾乎沒有暫停,需要幫助的人更增加了一倍。幸好,在疫情當中亦有不少人願意幫忙,一同幫助有需要的人,派飯活動的物資和人手亦有增加。期間,香港獻主會青年也參與了會士們的新項目——獻主會士多,透過收集、轉售捐贈的物品,讓貧窮的人得到他們所需,互相分享,也籌集資金為更多的人服務。

這班青年期望未來繼續透過服務最小的兄弟姊妹,向他們傳遞基督的仁愛,秉承會袓拯救靈魂的使命。

  •  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青委之友」 作者為香港獻主會青年會核心成員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