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與夜侃侃而談】吃、喝「泯恩仇」〔作者︰陳詩麗〕

期數
4041
刊登日期
2021.07.30
作者
陳詩麗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8 月 01 日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猶記得疫情初期的香港「奇景」:每天5時左右,街上眾人急步而行,手上各拿著一盒盒外賣飯盒,因為酒樓餐廳6時開始不准堂食。香港人真是「變則通」,疫情竟也造就了「家家有煮廚」;常看到親友們的社交媒體分享,天天泡製佳餚美食,圖文並茂,令人垂涎! 

尤記得小女兒讀大學期間,我將洗好的菜帶去她的宿舍樓下,晚上她很交帶的對我說:「媽,謝謝!我叮了菜來吃。」真讓我驚訝!婷,妳求學時期也未曾入廚;有天卻大陣仗買齊材料:朱古力磚、牛奶、果仁等等,說:「媽,借廚房一用。」攪了大半天,炮製愛心朱古力,原來那天是情人節。算妳也有孝心,留了兩大粒給老爹和娘親。

人總是在環境中不斷成長。今天,想不到我們家中各人都很有「煮意」:妹妹竟能氣定神閒端出「威靈頓三文魚」,金黃酥皮香噴噴!家族團年,熱呼呼的韓式部隊鍋,居然登上大雅之堂……妳更不簡單,遊走歐洲數年間,學會歐陸廚藝,妳手作的英式鬆餅,是我在港吃過最美味、一流的! 

其實家人團聚一起,吃、喝「泯恩仇」;一頓飯下來,甚麼事不可解決?中國人較含蓄,愛存於心底,不易宣於口。一句「吃飯未?」傳遞的是關懷。為親愛的人下廚,更是愛心的彰顯。

耶穌復活後在海邊顯現給門徒,也說:「大家來吃早飯吧!」師傅親自為愛徒們烤魚、遞餅,預備早飯,你們學習了嗎? 

 

陳詩麗:媽媽,天父的女兒。


【日與夜侃侃而談】嚐一口天國
〔作者︰婷〕
‧ 婷:女兒,新媒體工作者。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