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聖若瑟年 開展藝術 愛德 親子活動

期數
4045
刊登日期
2021.08.27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8 月 29 日 常年期第廿二主日

(本報訊)香港人工作忙碌,家庭時間不多,家長又可以怎樣更好履行父母親職,回應天主對父母的召叫?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與多個機構將於9月中,聯同聖路加藝術協會合辦「聖若瑟年系列之跟聖若瑟學親職——家長藝術靈修體驗工作坊」,透過戲劇及藝術活動,讓家長探索若瑟在聖家之中,如何與聖母瑪利亞及耶穌的互動;此外大可以由認識個人開始,連結自己在家庭中與配偶和子女的關係,促進彼此溝通。

公教婚姻輔導會社工梁漫潤指出,工作坊「透過戲劇、藝術活動,讓參加者默想父母的召叫,反省家長的使命,他們不需要有藝術經驗」。活動由表達藝術治療工作者伍維烈修士、表達藝術治療師周煦卓等擔任導師。

工作坊以外,該會7月舉辦了兩次探劏房戶的愛德服務,以回應教宗在《以父親的心》宗座牧函中關心弱小的教導。活動中家長及子女30多人走到大角咀,了解劏房戶的處境;並派發印有聖經金句的防疫包。梁漫潤說,活動是希望參加者學習與弱勢同行,鼓勵家長培育孩子具關心弱小的意識。

談到聖若瑟年,香港明愛和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7月也舉辦了「DIY 木工親子工作坊」,讓爸爸與子女一起揼釘、轉螺絲,製作一張木櫈。明愛家庭服務高級督導主任余紀讓說,過程中有爸爸反思生活中要懂得放下,「未必要做到最好,而要著重體驗過程。」(吳) 

圖︰ 01 公教婚姻輔導會的探劏房戶活動(相片經處理) 
        02 明愛的父子製作木櫈活動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