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波蘭步行到英國 合一隊伍呼籲各國減碳

期數
4046
刊登日期
2021.09.03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9 月 05 日 常年期第廿三主日

(綜合梵蒂岡新聞╱本報訊)教會9月慶祝「關愛受造界時期」,推動基督徒在靈性和生活上更愛護地球生態,一隊由天主教徒和基督教徒組成的合一朝聖隊伍,由波蘭出發行走1,450公里到英國,希望透過這趟旅程,呼籲各國解決氣候暖化問題。

這次朝聖之旅由德國的天主教和基督教團體發起,有30名成員,包括德國天主教主教團的環境和氣候事務負責人洛主教(Rolf Lohmann)等教會牧者。朝聖團於8月14日從波蘭出發,途經歐洲77個地點,穿過城市與郊區。伍歡迎途經居民一起同行部份路段,沿途的一些基督徒團體和學校亦已報名參加。

隊伍會乘船橫渡英倫海峽,預計於10月29日抵達蘇格蘭的格拉斯哥,以迎接11月1至12日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他們呼籲各國領袖落實氣候協定減少碳排放。主辦者強調,環境問題嚴重, 眾人要合力解決問題,以及確保最受影響的弱小者得到照顧。

800團體定期課程
推廣《願祢受讚頌》

另一方面,「願祢受讚頌運動」代表團亦於8月26日前往梵蒂岡,得教宗方濟各接見。該運動主席戈爾德(Lorna Gold)女士表示,他們與教宗談到環境狀況、當務之急及《願祢受讚頌》通諭的推動情況。

「願祢受讚頌運動」的前身是「全球天主教氣候運動」,本年7月才改為以教宗方濟各的生態通諭《願祢受讚頌》命名。運動於2015年由各大洲的17個天主教組織、12個代表學術機構和民間社會的團體共同創立,致力於喚醒教友回應《願祢受讚頌》通諭中提出的挑戰。

如今這個運動已有800多個團體負責舉辦定期課程,以幫助學員加深認識這道通諭的思想。

圖︰01 德國牧者透過朝聖帶動各方關心氣候問題 
       02 合一朝聖隊伍途經教堂 
    (圖:德國教會為氣候朝聖臉書 klimapilgerweg)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