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明愛成立70周年 傳承創辦陸毅神父愛德

期數
4046
刊登日期
2021.09.03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9 月 05 日 常年期第廿三主日

(本報訊)澳門明愛為慶祝成立70周年及其創辦人陸毅神父(Luis Ruiz,1913-2011)逝世10周年,最近推出連串活動,與大眾分享耶穌會陸毅神父的芳表,好能傳承他的愛德精神。

澳門教區《號角報》報導,澳門明愛與利瑪竇社會服務於7月31日聖依納爵瞻禮日當天,在岡頂聖奧斯定堂舉行慶典啟動儀式。

當日彌撒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主禮,他提及信仰為愛德服務的重要:「我們一定要懷有『忘我』的精神,為他人的善去思、言、行,這也就是耶穌基督愛的精神。」

耶穌會澳門會院院長暨利瑪竇社會務服主任傅南渡神父(Fernando Azpiroz)於致辭時,因應本年是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皈依500周年,寄語教友要與世人同甘共苦,好能傳承主愛。

慶典設分享會,邀請了認識陸神父多年、以及接受過他幫助的人士出席分享。他們都稱許陸神父推動澳門的慈善福利事業,也讓明愛員工同心同德地傳承這使命。

教友黃華強於50年代認識陸神父,當年他10歲,見證著陸神父幫助了許多低收入家庭:「陸神父最令人溫暖快樂的,便是他的微笑,不論在任何情況下,他都會向人微笑……他希望我們也能傳承這份精神。」

為延續陸毅神父的愛德精神,澳門明愛推出「共膳計劃」去關懷不同群體,包括組織公眾去陪伴長者;與基層家庭合作購買食材及烹調;以及體驗不同類別之殘疾人士生活。

圖︰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左四)及利瑪竇社會務服主任傅南渡神父(左五)為陸毅神父的紀念活動揭幕
    (圖:《號角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