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施省三神父安息 領導中文電台服務華人教友

期數
4047
刊登日期
2021.09.10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9 月 12 日 常年期第廿四主日

(梵蒂岡新聞訊)梵蒂岡電台中文部前主任、耶穌會神父施省三於9月2日在羅馬主懷安息,享年95歲。他服務梵蒂岡電台中文部30多年,為在中國內地的聽眾廣播中文彌撒,並送上聖座的資訊。

施神父於1926年8月28日生於中國寧波,44年在上海徐家匯加入耶穌會初學院,57年在菲律賓晉鐸。1962年他在羅馬矢發末願後,在宗座額我略大學教書,同時服務梵蒂岡電台。他2008年退休後返回中國上海生活,但每年會返回意大利生活一兩個月, 而在疫情下他留了在羅馬。」

梵蒂岡電台前任台長隆巴爾迪神父(Federico Lombardi)稱許施神父是教會與中國之間的橋樑,「他對中國形勢的觀點平衡,極具建設性和樂觀。」

隆巴爾迪神父憶述施神父用心工作,每天長時間留在電台服務,以準備每天長達42分鐘的節目。「在電台內,施神父是其中一位最先充分意識到互聯網重要的人物。他致力開拓中文網頁,這些文稿不限於報導消息,也提供信仰和文化培育,他在電台網站上發表的中文網頁達數萬頁之多,題材極富趣味。」

他說,施神父在額我略大學任教期間,教授中國歷史和文化,以及傳教的要理講授,在傳教學和與東方文化的領域上貢獻良多。

圖︰ 施省三神父長年服務梵蒂岡電台
      (圖:梵蒂岡新聞網)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