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邀請全球隱修士 為世界主教會議祈禱

期數
4049
刊登日期
2021.09.24
主曆
主曆 2021 年 09 月 26 日 常年期第廿六主日

(梵蒂岡新聞訊)聆聽、皈依和共融,而最重要的還要加上祈禱,由此才能確保世界主教會議結出「所期盼的果實」——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格雷奇樞機(Mario Grech)9月致函全球各隱修會團體,邀請隱修士和隱修女為本屆主教會議祈禱。

以眾議精神為主題的世界主教會議,將於今年10月在地方教會開啓、2023年在梵蒂岡召開大會。格雷奇樞機希望隱修士以深度的祈禱陪伴大會的進程,以祈禱守護著教會。

格雷奇樞機指出,隱修和默觀生活者的三個生活核心,即聆聽、皈依和共融,乃呼應了本屆主教會議的精神。談到聆聽,樞機肯定隱修的生活「是聆聽的訓練場」,正如教宗方濟各所強調的,「一個同道偕行的教會,是一個聆聽的教會。」

至於皈依,樞機指在一個真正的同道偕行進程中,基督徒因著聆聽聖言,再加上聖神的行動,自然有所皈依。他指出隱修會士和度默觀生活者是皈依的專家,「在你們團體生活的經驗中,同道偕行是一個基本要素,你們不僅明白同行的美好,也知道不可避免的困難和可能的創傷。」

談到共融,格雷奇樞機指出,聆聽與皈依的目標是共融,「在隱修團體中,你們很清楚,共融也是辨別和驗證同道偕行的終極標準。」

在信函結尾,格雷奇樞機寫道:「在這世界主教會議的進程中,我不要求你們代替弟兄姐妹們的祈禱,而是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們正在進行旅程的靈性精神層面,好能曉得如何在普世教會和地方教會生活中辨認出天主的作為。」

圖︰教廷邀請隱修士為主教會議祈禱。圖為隱修士在聖地參與聚會。
     (天美社資料圖片)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