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思高慈幼會 吳新豪神父安息主懷

期數
4051
刊登日期
2021.10.08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0 月 10 日 常年期第廿八主日

(本報訊)慈幼會吳新豪神父(圖)10月3日在台北長庚醫院安息主懷,享年78歲。

吳神父於1943年在廣東韶關樂昌出生,1962年於香港矢發初願,1968年在香港晉鐸,度修道生活59年,晉鐸53年。

吳新豪神父為慈幼會及教區在禮儀及聖樂方面,貢獻良多。他曾參與香港教區及台灣地區主教團禮儀委員會,編譯《天主教禮儀發展史》,及《感恩禮的沿革》的禮儀書籍。

他分別在慈幼會修院、香港仔工業學校,以及1984起在台北聖若望鮑思高堂服務。

他曾因調解兩位女士的爭執無辜遭到縱火殺人的慘劇波及,並嚴重燒傷,造成吳神父的頭、臉、手等身體灼傷毀容,之後更經歷20多次的植皮手術。

吳神父的人生雖遭逢巨變,但竟從未怪罪任何人,他仍勇敢的卸下傷痛和毀損的外貌,用愛無保留的繼續擁抱需要關懷的人。

吳神父一生追隨會祖鮑思高神父的教導,盡忠牧養天主子民,以禮儀及聖樂為教會及青年熱情服務,為中華會省及台灣天主教會的教育牧民工作貢獻良多。

吳新豪神父的殯葬彌撒將於10月11日(週一)早上10時在台北聖若望鮑思高堂舉行,由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主禮。

香港區的悼念逾越聖祭將於10月15日(週五)晚上7時30分在香港聖安多尼堂舉行,由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禮。

慈幼會敬請眾教友為吳新豪神父的靈魂安息獻祭及祈禱。(公)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