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主教會議 教區10月17日獻彌撒

期數
4051
刊登日期
2021.10.08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0 月 10 日 常年期第廿八主日

(本報訊)為配合世界主教會議10月17日(主日)在地方教會開啟,天主教香港教區將於當天上午11時30分在主教座堂奉獻彌撒,由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主祭。這台彌撒將於網上直播。

今次世界主教會議的主題是「為一個同道偕行的教會:共融、參與和使命」,會議分三階段進行。首階段於今年10月9日至10日在羅馬揭幕,17日在地方教會開啓;主教會議秘書處準備了文件和問卷,協助地方教會徵詢天主子民的意見,這階段至2022年4月結束。第二階段將於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進行,以整合各地徵詢所得的內容。第三階段將是2023年10月在羅馬舉行的主教會議。

香港教區方面,已委派夏志誠輔理主教出任世界主教會議教區統籌人,他將負責跟進教區層面的諮詢工作,並於諮詢後草擬報告。

因應10月17日主教會議在地方教會開啟,教區方面稍後會把該主日彌撒的相關經文送給各堂區,歡迎堂區採用,以發揮「同道偕行」的精神。

就著這次主教會議,夏主教邀請各方「為會議祈禱,一起留意會議的發展,也請大家一起參與,給意見。」他提到諮詢過程會盡量廣泛,但正如主教會議文件所指出,歡迎個別人士給統籌人提供意見、包括那些沒上教堂的人士,以免遺漏意見。

夏主教提到,主教會議強調召開會議的過程比結果重要,「過程中要聆聽聖神,讓聖神帶領,好能也在諮詢過程中彼此聆聽。」

對於這次主教會議以同道偕行為主題,夏主教指同道偕行是延續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的精神,「天主與人同行,天主也召叫教會與人同行,梵二後強調天主子民有意識地參與,教宗方濟各把梵二共負責任的成果落實出來,更新教會。」他表示稍後會有信友禱文提供給各堂區,讓各堂區於10月17日主日彌撒中,一起為主教會議祈禱。

教區將於稍後公布有關主教會議的問卷和其他資料。(明) 

 

 •10月17日(主日)上午11:30彌撒 
公教頻道www.facebook.com/catholicwayhk 

圖︰今屆世界主教會議官方標誌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