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慶祝海員宗會百周年 與滯留海員分享愛心與信仰

期數
4052
刊登日期
2021.10.15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0 月 17 日 常年期第廿九主日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困擾各地多時,期間有數以十萬計海員不時因防疫措施而要滯留海上,有的甚至無法回家長達近兩年。台灣台中教區於10月3日舉行彌撒,與滯留台中的海員聚首一堂,慶祝全球「海員宗會」成立100周年。

彌撒由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李克勉主教主禮,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和台灣地區主教團移民觀光牧靈委員會執行秘書陳智仁神父共祭。

彌撒講道時,李主教表示疫情、海盜、人口販運、被船東惡意遺棄等現象,令船員感到極大的壓力,而海員宗會正是要透過牧民工作去安慰他們。彌撒上李克勉主教代表全球海員宗會,向與教會合作的民間機構代表送贈感謝獎牌。

海員宗會台中負責人黃慧如於彌撒上分享時指出,信仰能夠支援身處困境中的海員,她說:「某次我們上船探訪遇意外的印尼籍船員,我們又與他們一起祈禱。雖然他們都不是教友,但之後我們再次上船協助時,船員竟主動請我們帶領祈禱。接下來在他們等待回印尼的日子,都變得充滿盼望和信心,也更加平靜。」

台中海員宗會與當地外勞中心合作,於疫情期間接待多位滯留的海員,同時亦與當地教區「物資銀行」和民間機構,探望他們,並為他們提供物資等人道援助。該會亦不定期前往附近漁港,向有需要人士發放物資。

海員宗會服務遍及全球約300個港口,由300多名神父及數百名義工向海員提供援助。

•來源:台灣《天主教周報》

圖︰台中海員宗會成員到港口探望船員
     (資料圖片:台中教區海員宗會臉書)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