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宗教界敲鐘行動 促請削減碳排放

期數
4054
刊登日期
2021.10.29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0 月 31 日 常年期第卅一主日

(梵蒂岡新聞訊)由天主教等宗教團體組成的澳洲宗教界回應氣候變遷組織,於10月17日至18日發起敲鐘活動,要求當地政府訂定2050年零碳排放的目標,並透過實際行動去保護地球生態。

澳洲宗教界回應氣候變遷組織邀請當地各宗教信徒,在這兩天一起敲鐘或以各自的傳統宗教儀式為氣候祈禱,並在宗教場所張貼海報,呼籲各界採取行動去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全澳洲有110個宗教團體響應這項倡議,包括多個天主教團體,它們希望藉此遊說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要求他為11月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作出減碳承諾。

參與這次行動的里德淩神父(Robert Riedling)說:「最受氣候變化影響的人,多是那些被邊緣化的人和貧困者。我們與其他宗教團體一起合作,是提醒大家都要有所行動,並呼籲政府立即採取行動。」

與此同時,澳洲的聖若瑟修女會最近發表聲明,促請政府把保護環境視為首要處理的政治議題。

圖︰澳洲宗教界在請願活動中呼籲減碳
     (圖:澳洲宗教界回應氣候變遷組織臉書)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