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為主教會議獻彌撒

期數
4054
刊登日期
2021.10.29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0 月 31 日 常年期第卅一主日

台灣的教區於10月17日舉行彌撒,開啟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的教區階段。

在台北總教區的開幕彌撒上,台北總主教鍾安住分享當地教會如何落實共議精神:首先邀請機構和堂區成員細讀主教會議預備文件,並按文件內的主題,共同聆聽和辨別各種困境;其次邀請各團體主動聆聽及分辨;第三是邀請全體教友,特別是青年,反思自身尚未完成的福傳使命;最後總教區負責人將整合各方意見。

至於新竹教區的開幕彌撒,則邀請了外勞、青年和醫療等團體的代表參禮,象徵教會要聆聽所有人的意見。新竹主教李克勉彌撒上為主教會議工作的教區籌備小組主持派遣禮,而特別的是,小組邀請了兩位青年代表與會以汲納青年意見。

另外高雄、嘉義、台中、台南四個教區亦於當日為主教會議奉獻彌撒;花蓮教區因幅員廣大,教區於10月8日神父避靜時,已為主教會議奉獻彌撒,主教黃兆明於10月17日前往遍遠的卓溪堂區為教友講解主教代表會議的精神。

• 來源: 台灣《天主教周報》

圖︰台北總教區為主教會議奉獻彌撒。
     (圖:台灣《天主教周報》臉書)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