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修女出唱片頌主 保持活力 吸引女青年修道

期數
4055
刊登日期
2021.11.05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1 月 07 日 常年期第卅二主日

在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的厄弗所之后隱修院,隱修女在錄製新一輯唱片時,甜美的歌聲充斥著整間聖堂。

這批隱修女對唱歌與錄音駕輕就熟,她們曾獲美國的著名音樂排行榜的年度經典音樂藝人獎。繼三年前發表上一張唱片專輯,她們剛於上月發行了第10張唱片,分享她們的祈禱歌聲。

院內每位修女都要學習唱歌,這也是她們修道的重要一環。參與錄音的斯科拉斯蒂卡修女(Scholastica)說,她們先後推出「將臨期」、「天使與聖人」、「四旬期」和「復活節」等專輯,去幫助聽眾善渡祈禱生活。

厄弗所之后隱修院歡迎17至30歲的美國女青年入會,團體內奉行聖本篤的靈修,重視工作與祈禱,隱修女平日務農,落手擠奶製作芝士、下田採收薯仔,生活自給自足。

「我們希望加強靈修,讓靈魂變得更堅強,為天主建設美好的事物。」斯科拉斯蒂卡說,她們便透過唱歌,去幫助自己和教友加深信仰,美妙的歌聲為這個隱修會帶出了聖召果實,隨著隱修女增加,部份人在密蘇里州內分立另一個團體,令聖詠團成員分隔兩地。雖然母院從其他會院借調良將助陣,但歌曲仍欠昔日韻味。

於是,母院院長則濟利亞修女(Cecilia)便請求州內分院的院長,讓修女暫時「回家」。她們先晚禱、後錄歌,這次團聚讓作品回復昔日水準。

這些音樂作品都是隱修女的祈禱與默想成果。就在灌錄新一輯唱片前的一天,則濟利亞修女受到會祖修女(Mary Wilhelmina,1924-2019)所寫的詩歌啟發,創作了一首《基督君王歌》,隱修女很容易便投入歌中精神,唱出精萃。

則濟利亞修女說:「我們在隱修與團體友愛生活中汲取力量,音樂成為我們接觸世界的最佳方式,我們一直在祈禱,雖然要堅守隱修原則,但我們仍可以分享自己的生活。」

圖︰01 厄弗所之后隱修院的修女在聖堂灌錄唱片
       02 修女發願
         (圖:天美社、厄弗所之后隱修院網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