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舉辦小型賣物會 人間有情 愈顯主榮

期數
4057
刊登日期
2021.11.19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1 月 21 日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本報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明愛今年繼續停辦大型賣物會,教會團體於是各自積極舉辦小型賣物會,支持明愛於疫情下服務有需要人士。

今年小型賣物會主題為「疫情.有情,愈顯主榮」,受疫情影響,明愛需要幫助的人比往年更多,例如是獨居長者、基層家庭和失業人士等,主辦單位遂邀請教會團體,在疫情下為弱小獻上關愛之情。

逾150間堂區、公教學校、教區機構和明愛單位響應呼籲,分別於11月舉辦多場小型賣物會。它們各顯創意,有神父和教友獻藝或售賣珍藏籌款,不少青年都製作精美工藝品,共襄善舉。

賣物會團結教友
為社區獻出愛心

11月14日,聖母無玷之心堂在聖堂外舉辦了小型賣物會,當中不少貨品都是教友精心趕製。堂區家庭於賣物會舉行前三天,連日焗製曲奇餅,有善會製作大批盆景,產品廣受教友歡迎。

「疫情下,堂區教友少了合作機會,這次賣物會能凝聚教友獻出愛心,提升大家對堂區的歸屬感。這亦成為教友期待的盛事。」該堂區關社組在大埔區派發飯盒和物資,牧民議會會長黃義天喜見賣物會能夠延續愛德服務,集合教友力量去幫助有困難的家庭。

青年與公教學校合作
為堂區帶來年輕活力

聖瑪加利大堂的青年牧民組和婚姻與家庭牧民組,聯同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以及四間公教學校於11月連續四個主日合辦小型賣物會。青年牧民組組長胡文滔說:「賣物會把青年教友都帶回堂區,也讓青年教友與學校學生合力服務,促成堂校合作。」此外,公教家庭也帶來了精品作義賣,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教友購買;堂區組織於11月14日在基督君王小堂外設置攤位舉行義賣。

「學生義工製作石膏聖像等手作供義賣,他們也帶領非教友的同學前來堂區,認識教會。過去數星期,堂區因此充滿朝氣。」胡文滔說,明愛賣物會讓青年與家庭合力向社區福傳,也喚起了眾人的愛德使命,「疫情下我們並非 無能為力,反而各展所長去服務社會,尤其是讓青年發揮才能。」

堂區神父獻唱籌款

堂區神父亦積極獻藝,鼓勵教友為明愛慷慨解囊。贖世主堂在11月7日舉行小型賣物會期間,主任司鐸甘寶維神父與教友在樂團伴奏下,獻唱《創世與救恩》和《荊釵記》之送君行等曲目,助理司鐸范偉樂神父(Nicolas de Francqueville)亦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掀起了全場歡樂氣氛。當區的 公教學校亦有參與賣物會,會場內亦設置攤位讓青少年做手工,讓他們認識 堂區。

另一方面,明愛由現在起至12月1日推出「慈善抽獎券」,籌得善款將用作明愛各項服務的經費。教友和團體分別到鬧市和聖堂售賣抽獎券,為弱小 奉獻心力。(鄧) 


相關資訊見香港明愛網站 https://www.caritas.org.hk/ 

 

賣物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aritasCharityBazaar/ 

 

 

圖︰01 聖瑪加利大堂為明愛舉行小型賣物會
       02 聖母無玷之心堂的賣物會售賣衣物
       03 贖世主堂賣物會上,主任司鐸甘寶維(右一)獻唱粵曲。
       04 香港仔明愛小堂賣物會設遊戲攤位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