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倫理研討會前期問卷 讓長者成為牧民工作的主角

期數
4057
刊登日期
2021.11.19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1 月 21 日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本報訊)「長者靈性關顧」天主教生命倫理研討會將於明年3月中下旬舉行,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生命倫理資源中心等一眾主辦單位,由現在起至11月30日推出會前問卷調查,聚焦探討長者最關心的課題,以便讓牧民工作切合他們的需要。

生命倫理資源中心主任呂志文神父表示,希望喚醒大眾的意識,明白長者與善終服務應當更重視靈性幅度,「長者面對病痛、退化和身心靈各方面挑戰,教會照顧他們的宗教生活與身心需要外,也可以讓他們成為牧民工作的主角 ── 鼓勵他們滿全自己的靈性需要,並陪伴他們去完成晚年心願。」

研討會的問卷調查分為五部份,分別去了解各年齡層對年老的看法、對死亡的焦慮程度、對靈性活動的觀感、對寧安善終的態度、生死觀及個人宗教生活狀況。主辦單位已開展聚焦小組研究,稍後將會整合長者善會代表、社工、醫生和長者服務人員等人士的意見,為推行政策及牧靈工作訂定方向。(鄧) 

問卷見: 
https://tiny.cc/ pre8thCONFsurvey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