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560萬善款 全數撥予關愛活動

期數
4057
刊登日期
2021.11.19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1 月 21 日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本報訊)天主教四旬期運動公布2021年報告:今年整個四旬期仍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未能舉行廣泛宣傳籌募工作。四旬期捐獻收入主要來自堂區及學校。雖然籌募環境欠佳,藉著堂區神長,學校校長的共同努力推動,堂區、學校、教會機構及個人捐款合共籌得善款560萬元。

四旬期捐獻及撥款委員會主席陳玉麟表示,雖然本年的籌款收入數目仍未及疫情前的年度,但成績甚為令人鼓舞,表達教友對弱小兄弟的關懷,作出及時的主動回應。他代表委員會向各熱心人仕致衷心謝意,祈求上主賞賜恩寵,共顯主榮。

陳氏續稱,委員會充份了解目前社會經濟環境下,失業情況惡化,需要接受服務的人數將會增加,服務範疇更廣泛和急切,委員會議決將本年度籌得的捐獻,全數作為本年度的撥款數額。有關善款已分配各項愛德活動,包括堂區慈善工作,天主教中學舉辦的社區關愛活動,海外緊急援助。另外,善款亦分配予香港明愛、信和光團體、聖嘉彌祿善會、獻主會(為失聰學童提供輔導支援)及愛德循環運動(資助關懷獨居貧困社群項目)。(公) 

捐獻及撥款詳情,請參閱四旬期運動網頁 
http://lenten.catholic.org.hk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