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守仁主教晉牧專輯】任重道遠 新牧周守仁主教心聲

期數
4059
刊登日期
2021.12.03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2 月 05 日 將臨期第二主日

按圖放大

(本報訊)香港教區翹首以待接近三年,終於有了新主教 —— 周守仁主教。他在晉牧前,接受麥冠達神父主持的《麥神問號》節目訪問,道出他對自己、對香港教區及年輕人擁抱多元、和而不同的願景: 

• 以聖人斯德望作為主保的周主教欣賞聖人的勇毅精神,富勇氣去宣講天主聖言,他渴望擁有這份恩寵。

• 希望效法教育及宗教路上的啟蒙老師狄恆神父,學習其憐憫和樂觀的精神。

• 感恩多年來的教育工作經驗,讓自己懂得將複雜的概念表達出來,更重要是學懂如何陪伴年輕人。今天年輕人所面對的問題,跟廿年前經已截然不同,他坦言自己亦需要學習。

• 希望年輕人的目光能夠看遠一點,現在所面對的困難不是永遠的,只要看遠一點,所見到的會影響你現在如何生活, 去創造未來。當你知道自己未來想做甚麼,便能計劃自己怎樣前行。

• 希望香港教區與香港人同行,而且是有方向地前行,即使辛苦,亦希望在生命中,找到真、善、美、愛。

周守仁主教給青年的話: 

「你們擁有青春和時間,這些資產我現在所餘無幾了;你們擁有創意,應該好好把握。要緊記:這世界的未來是屬於你們的,不再屬於我了,現在是極佳時候去學習,最重要是互相聆聽,擁抱多元,不是只跟喜好相近的人走在一起,天主聖神和上天也是藉著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不同意識型態的人一起溝通,去教導我和你,所以我希望擁抱多元。在這多元中,彼此一定擁抱共同的願景,透過這些願景去滿全大家的夢想,不要讓眼前的挫折擊倒自己。另外,不要放棄信仰,教會當然有問題, 需要改善和成長,它會成為你的良好同伴。」(公) 

 

 植根華仁 耶穌會內茁壯 
            周守仁主教成長歷程 

周守仁主教在耶穌會的培育下成長,加入耶穌會回應聖召,實踐依納爵靈修,培育青年在人生路上明辨慎思,近年亦擔任耶穌會中華省會長。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