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教區青年日 「為你見到的事作見證」

期數
4060
刊登日期
2021.12.10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2 月 12 日 將臨期第三主日

澳門教區的青年委員會預備辦公室與青年年籌備委員會,於上月底合辦「教區青年日」,主題為「你起來,為你見到的事作見證!」70多位青年共同分享生活與夢想,矢志為信仰作證。

參加者獲派發一塊石頭,讓他們在石頭上油上不同的顏色,或寫上各自心中「十字架」的意義,在活動中分享各自的創作構思,從而反思日常生活中的「十字架」。

青年年籌委會主席劉泳席間分享說,青年為信仰作見證,殊不容易,但天主總會陪伴他們去跨過困難,「向已經領洗的人分享經已很難,何況是向未有信仰的人福傳。但信仰是天主的邀請,如果青年相信天主並跟隨祂的話, 縱有困難,祂會陪伴你一起跨越。」

另一分享嘉賓、望廈聖方濟各堂青年劉紀雋是澳門慈青的「慈愛青年」團隊,他與其他青年一起作網上福傳,為天主作證。

澳門主教李斌生勉勵在場青年說,「作證」並不在乎結果,最重要是以愛天主及愛近人的心,青年要先從愛自己的家庭開始,以最大的愛心關心他人。

祈禱禮後,李主教宣布澳門教區青年委員會成立,以統籌教區內的青年工作,他向青委神師團及新委員頒發委任狀。

圖、文:澳門《號角報》

圖︰李斌生主教(左二)參與澳門教區青年節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