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與夜侃侃而談】主教你好!〔作者︰婷〕

期數
4061
刊登日期
2021.12.17
作者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2 月 19 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

感謝天主,賜我們教區主教!相信為公教青年更覺欣喜;周守仁主教與青年同行、教導經驗豐富,令人期待。

數年前,當楊鳴章主教訂立「青年年」,我們有機會開始用網絡平台,讓青年與教會多對話分享。曾邀請主教親臨青年直播「打邊爐」*、又一起探訪獨居長者。楊主教分享自己很會包上海餛飩、又喜歡洗碗;青年才發現,主教也有輕鬆、有趣一面! 

這些機會剛開始不久,楊主教便離開了。我也反省到,有時世俗的報章、雜誌評論,影響了我們對教會、對神父主教們的印象。如果能夠多些機會親身交流、聆聽,或者在媒體平台上對話交流,建立一份關係,也是溝通的良機。

在這提倡眾議、協作的年代,或者教友對於領袖、師傅、教會權威的期望,已脫離「家長式」從上而下教導,而是一份明白、同行。

媽媽,我想起,最近跟妳分享人生與工作的苦與樂;妳用心聆聽、深明我的處境、給予肯定信心、也以經驗相勸;源於我們的彼此信任。爸爸雖不太擅長言語表達,但他有天致電:「婷,為妳造了最愛吃的餃子!」那份關愛、陪伴,洋溢心頭。

同樣,世道紛亂之時,教會未必能獨力扭轉世界大局。但懷著一份明白、同在、以經驗勸勉;適時相聚、取暖,也能重燃聖神內熱火! 

*片段在青年媒體平台「沸點」可重溫

‧ 婷:女兒,新媒體工作者。


【日與夜侃侃而談】誰是師傅?
〔作者︰陳詩麗〕

陳詩麗:媽媽,天父的女兒。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