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香港接近三十載 瑪利諾侯德蘭修女主懷安息

期數
4061
刊登日期
2021.12.17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2 月 19 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

侯德蘭修女(Sister Therese Howard, M.M.) 於2021年11月22日在紐約奥西寧瑪利諾會院安息主懷,享年94歲,生前在瑪利諾會修道65載。

侯德蘭修女在1927年10月7日,生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簡斯維爾(Janesville),家有雙親和一名兄弟。侯修女自中學畢業後,進入卡內基技術學校,取得學士學位。她於1956年在阿利根尼綜合醫院取得醫療科技學位。

侯修女在1956年9月2日加入紐約的瑪利諾修院初學,1959年6月24日發願,六年後矢發永願。侯修女發願後,到紐約瑪利諾師範學院任教一年。其後考進密蘇里州聖路易大學的醫學院,取得醫學士。同年於新澤西聖伊利莎伯醫院,及翌年於波士頓卡尼醫院的住院部和外科部相繼完成實習。

1967年,侯修女被派到香港工作,她在香港中文大學進修廣東話,其後在聖母醫院出任主管職務, 協助推行本地的家庭生育計劃,又成為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委員,及自然家庭計劃生育導師。侯修女協助成立維護生命的團體 Pro-Life Action Association,鼓勵公眾討論墮胎和人工授孕的立法問題。廿多年來,侯修女致力向不少貧民、年輕夫婦、新生嬰兒、長者以及體弱多病者提供服務。侯修女在1995年重返紐約的瑪利諾會院,在會院的傳播部工作了八年,其後退休。

侯修女的安息彌撒和殯葬禮已於12月1日,在紐約瑪利諾會院的天使報喜教堂舉行,修會請眾人為侯修女靈魂的安息祈禱。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