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座堂建堂133周年 冀將堂區變成眾家之家

期數
4061
刊登日期
2021.12.17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2 月 19 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

(本報訊)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慶祝建堂133周年,於12月5日(主日)舉行主保瞻禮感恩祭,由周守仁主教(小圖)主禮。身穿粉藍色祭衣的主禮與共祭神父緩緩步入聖堂,周主教向參禮者點頭及揮手示好,並以眼神報以微笑。

周主教講道中談到許多時候父母替子女安排一切:希望孩子「贏在起跑線」,入讀名牌幼兒園,到最後讀大學,找到良好工作,他續稱,其實年輕人最需要的是感受到被愛、被信任,需要懂得反思成敗,將失敗化作動力。他勉勵年輕人在生命中不同階段,用心去感受和分辨人生意義,才能找到信仰,最終定能找到人生的希望。

當天亦慶祝聖母無玷始胎,周主教解釋,天主將眾生得救的預示和成為耶穌母親的使命,賜給童貞瑪利亞。她除了祈禱,同時懂得聆聽,信賴上主,勇於接受天主的邀請。他盼望信友可以像瑪利亞一樣,樂於接受天主的召叫。周主教亦鼓勵信友回應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共議同行」新文化,積極參與福傳使命。

彌撒結束前,堂區議會會長將周年報告獻給周主教。周主教以隆重的祝福禮降福在場參禮者,彌撒在嘹亮的讚主歌聲中結束。(王)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