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默觀祈禱支撐人靈 台灣聖衣會隱修院銀慶

期數
4062
刊登日期
2021.12.24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2 月 26 日 聖家節

以默觀祈禱支撐人靈的台灣加爾默羅聖母聖衣隱修院,12月3日慶祝成立銀慶。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主持慶典時指出,隱修女終日為人靈祈禱,不僅發現耶穌,更引領人認識天主。

鍾總主教指出,隱修女在位於新北山區的隱修院度默觀生活,雖然她們遺世獨立,看似靜默,卻有十足福傳活力;他感謝修女充當人靈的燈塔,經常為俗世的晦暗帶來光明,又請求她們繼續為神職人員祈禱。

銀慶的三日祈禱,結合了台灣大博爾青年團體的音樂禱聲,去陪伴耶穌聖體,與教友一起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平息、修院繼續與主同行、人靈得享平安同禱。

這次慶典成為隱修院與青年、教友共同合作的福傳活動。隱修院院長保拉修女鼓勵青年節制心靈,緊守基督徒身份,努力福傳。

對台灣天主教會來說,隱修院的祈禱是教會安定的基石。1869年,5位法國的聖衣會修女抵達上海徐家匯,於1954年轉到台灣建院,先落腳於新竹,保拉修女就是其中一人,1996年,她們在深坑建立分院。

要成為聖衣會修女,必須經過接近10年培育:兩年初學後可發暫願,緊接是大約7年更嚴格的培育,發終身願後才正式成為聖衣會修女。

彌撒後,鍾總主教聯同教友在會客室,隔著隱修院的鐵欄與隱修女交流。談到聖召培育,保拉修女特別提到主日學與神父芳表的重要。

• 圖、文:台灣《天主教周報》、真理電台

圖︰01 鍾安住總主教探望加爾默羅隱修院修女
       02 隱修院座落於新北山區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