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宗教思想交談會 分享疫情下互助見證

期數
4062
刊登日期
2021.12.24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2 月 26 日 聖家節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困擾香港社會,今年的六宗教思想交談會以利他主義為主題,帶出各宗教如何推動互愛精神,幫助眾人克服逆境。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於12月11日在黃大仙嗇色園舉行年度思想交談,主題為「宗教信仰中的利他主義在當下社會的意義」,由六宗教代表主講,依次為基督教、孔教、道教、伊斯蘭教、佛教和天主教,天主教香港教區宗教聯絡委員會主席周景勳神父擔任主持,各宗教信徒參與交流。

天主教代表左旭華神父的講題為「疫情下上主與我們同行」,他強調本地天主教教會在疫情下積極作社會見證。

左神父表示,「上主在聖事中依然廣施恩寵」,教會透過網上彌撒和維持病人傅油,讓教友得到滋養,「疫情沒有阻止教友渴慕獲得上主恩寵的心情,在各種限制下,他們反思恩寵的寶貴。」

左神父以上水基督之母堂為例,指出該堂教友走出聖堂,走入社區,為受疫情影響的家庭提供食物,並設立「小羊棧」服務和聯繫街坊,受助者更以義工身份服務他人,以愛還愛;堂區更與區內其他宗教團體合作,展示各宗教在「利他無私、相依共存」這目標上造福人群。

基督教代表關瑞文教授主講時提出,若要培育摯誠的利他主義,社會便需要更新人觀,即推動愛鄰如己,讓社會重拾社群性。 (公) 

圖︰01 六宗教思想交談會於12月11日舉行
       02 左旭華神父分享天主教會在疫情下的社會見證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