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光成立半世紀 弱小兄弟是世界的祝福

期數
4062
刊登日期
2021.12.24
主曆
主曆 2021 年 12 月 26 日 聖家節

(本報訊)為慶祝團體「信和光」在國際和香港分別成立50和40周年,以及神師馮瑞儀修女入會金慶,香港信和光於12月18日在海星堂舉行感恩祭,由周守仁主教主禮,並由團體神師方叔華神父等共祭。

周主教在講道中指出團體聚集了一群有心人,用溫柔、聆聽和信德,令弱小的兄弟姊妹感受到被愛、接納及尊重。他寄望眾人能與弱小者分享上主賜予的祝福。

周主教以往擔任華仁書院校監時,也曾遇到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他理解到,這些學生的存在讓人在校園內更懂得愛、包容、接受及理解。他認為信和光的兄弟姊妹「為教會、世界也是一份祝福。天主送他們給各人,讓我們更加懂得如何去愛。」

信和光成員在禮儀中的奉獻禮上,獻上他們親手繪畫的畫冊,以及作為福傳媒介的石膏聖像,藉此展示才藝及他們參與教會的熱誠。另外,他們亦奉獻國際和香港團體的會徽,表達對天主眷顧的感恩,並願意繼續發揮在教會內的使命。

馮瑞儀修女任神師36年

領聖體後,團體播放國際信和光協調員 Raul 錄製的賀詞及勉語。

信和光團體由三類成員組成,團體的核心成員是智障人士,其他則是智障人士的父母,及陪伴他們的朋友。

神師馮瑞儀修女50年前加入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在半世紀的奉獻生活中,她擔任了信和光團體的神師36年,致力陪伴團體內的智障人士家庭。她在禮成前的分享時說,她在團體中見證「朋友成員出錢出力,投入服務;父母成員辛勞地照顧孩子;核心成員在我身體不適時,給我掃背。」修女坦言與成員相處中,他們重新教育自己愛的真諦。

三堂區設信和光團體

香港首個信和光團體於1981年在紅磡聖母堂成立,連同聖瑪加利大堂和海星堂,香港現時共三個堂區設有信和光團體。

成員司徒綺玲早年經神父介紹,與當時約四歲的兒子加入信和光。作為核心成員的媽媽,她指有時參與團體以外的活動時,受到別人異樣的目光,但在團體內,因為父母之間明白彼此的困難及苦況,成員間互相鼓勵與支持,感受很深。

信和光副省協調員唐嘉麗期望團體能有更多青年及家庭參與,亦可以舉辦更多本地朝聖活動,推動信和光的精神。(吳) 

圖︰01 周主教主持感恩祭
       02 神師馮修女(右二)與信和光核心成員製作手工
       03 禮儀中奉獻的畫冊、石膏聖像、會徽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